Colour.L又来了

再次洗心革面 重新做人

【巍澜衍生/公子景x真水无香】夫人为何不高兴了

*应该安全

 

公子景才刚回府,底下人就来回复说,夫人今天又闹脾气了。

公子景微微皱眉,“你们谁又惹他不高兴了吗?”

“我们哪儿敢啊,夫人今天早上一起来心情就不大好,早膳也没进多少,现在正在院子里闹脾气,谁都不让进。”

公子景眉头皱得更紧,“我不是说过,夫人的事是头等的事吗?夫人不进早膳为何今早不来报?”

说罢,公子景不管一旁脸色煞白的下人,匆匆就往真水无香的院子走去。

 

公子景赶到时,真水无香怀里正抱着大黑猫,坐在大树下的秋千上摇摇晃晃,那小嘴噘得,都能挂瓶子了。

周围的下人们小心翼翼,又不敢靠近,一副怕惹了祖宗不高兴的模样。公子景微微叹气,自打怀孕以来,真水无香脾气一日难捉摸过一日,别说底下人了,就连他公子景,也得夹着尾巴,小心伺候这位小祖宗。

但又有什么法子呢?怀孕本就辛苦,更何况宠媳妇儿这事儿,他公子景愿意得很。

 

接过下人递过来的披风,公子景慢慢走到真水无香身后,仔仔细细把真水无香裹好了,才绕到他身前给他系带子。

真水无香轻轻哼了一声,歪过头不理公子景,继续用手将黑猫从头摸到尾巴。

公子景微微一笑,他的夫人此刻,也是一只小猫。

“别摸了,夫人再摸,大庆头上的毛就没有了。”

大庆倒是十分懂人性,此时很应景地对着公子景喵喵叫,还伸出胖乎乎的爪子对着公子景的衣袖挠了挠。

“小白眼狼!平时是谁喂你吃饭的!”真水无香气不过大庆对公子景的亲近,用力拍了一下猫屁股,大庆喵地一声叫着跳走了,气得真水无香哼哼叫,但也懒得起身去追。

 

公子景乘机坐上秋千上,双手揽住真水无香,把人抱在自己怀里,细细地啄吻着怀中人的耳垂,“今日怎么不高兴了,我听底下人说你今日早膳也没进多少,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了,要是饿着了可怎么好?”

真水无香本来只是不看公子景,一听这话,倒是挣扎着要站起来,公子景怕伤着真水无香和他腹中孩儿,只得随他挣脱,但又跟着他站了起来,紧紧黏在他身后。

 

真水无香气呼呼地往屋子里走,反手就关门,公子景眼疾手快,一只手就伸过去拦门了,真水无香来不及收力,门一下子就夹住公子景的手。

公子景立刻“哎哟”一声,捂着手就蹲下来了,真水无香脸色大变,也跟着蹲下来抓住公子景的手查看伤势。

“你怎么样?可有伤到?”

公子景顺势抱住真水无香,“伤到了,怎么没伤到?可疼了,手被门夹到了,身疼,夫人不理我,心疼。”

“你!”一听公子景这不着调的话,真水无香就知道他没有伤到,可是一对上公子景可怜巴巴的眼神,真水无香就觉得浑身的气都打在棉花上,软绵绵的,一点劲儿都没有。

公子景伸手将真水无香拦腰抱起,走到贵妃榻上坐下后又将人放自己腿上,轻轻拍着后背哄着。

 

“夫人你看,你骂也骂了,为夫也遭报应了,夫人总可以告诉我为何今日不快了吧?”

“夫人你瞧,我手都肿了,夫人就不可怜可怜我吗?”公子景一双多情桃花眼含满水汽,手还可怜兮兮地伸到真水无香跟前,只顾撒娇。

偏生真水无香最吃他这一套,这样子一处,气也消了大半,鼓着嘴捂过公子景的手,也不说话,只轻轻揉着公子景发红的手指头。

半晌,才闷闷地开口,“一天一夜了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都一天一夜没回来了,昨晚没回来陪我睡,今天一天也不见人,一回来你就只关心我肚子里那个。”

“你心里都没有我......”

真水无香揉着公子景的手,越说越委屈,越说越小声,眼眶也红了,看得公子景的心揪疼揪疼。

 

原是为了这事。

公子景嘴角笑了笑,这小磨人精。

昨夜公子景放在真水无香身边的暗卫回复,真水无香的饮食不妥,公子景费了一天一夜的时间,亲自彻查此事,找出下毒之人,并亲手解决了。

但公子景没叫真水无香知道这事。

任何人,任何事,都不能伤到他的真水无香。

真水无香只需要在他的庇护下,开开心心无忧无虑地做一个任性肆意的景夫人就够了。

其他的事,他来挡就好。

 

公子景抱着怀里人调整了姿势,让怀里人更舒服地靠在自己身上,双手也从真水无香手里抽出,反拢住真水无香的手,将那白嫩软润的手指细细地收在自己掌中摩挲着。

“是为夫的不是,为夫考虑不周,叫夫人受委屈了。”

公子景凑到真水无香耳边,低声说道,“那就罚为夫亲自给夫人下厨,然后今夜独自睡书房,可好?”

说罢还叹了口气,颇为遗憾,“不能温香软玉在怀,对为夫而言,是最严重的惩罚了。”

真水无香被他灼热的气息喷得耳朵发痒,忍不住缩了缩脖子,可公子景怎会放过他?顽劣地追着真水无香的耳朵,继续低声细语。

“夫人,这样你可消气?”

 

真水无香正值孕期,被公子景一撩拨,耳朵瞬间红了,红着脸扭过头,黏糊糊地说着,“下厨即可,不必、不必睡书房…”

“呵呵呵…”公子景发出一串低笑,终是忍不住在真水无香耳垂落下一吻。

“那为夫谢夫人留情。”

 

等到公子景履行诺言,亲自下厨,从厨房出来,真水无香已经在贵妃榻上睡着了。

西斜的阳光洒在真水无香熟睡的脸,微卷的头发散落在贵妃榻上,真水无香已经显怀的肚子随着呼吸有规律地一动一动。

格外美好。

公子景走到贵妃榻边,缓缓坐下,手不自觉地覆上了真水无香的肚子。

公子景心中一暖,这,是他和无香的骨肉啊……

轻轻凑到肚子边,公子景语带笑意。

“小崽子,再闹你爹爹,看你出来后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
 

评论(24)

热度(79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